市消防救援支队拧紧仓储物流行业“安全阀”

黄冈日报 2021-02-23 16:56

本报讯 (通讯员徐普查 张秀玉)“时值岁末,快递包裹数量猛增,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你们一定要注意防火啊……”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仓储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拧紧仓储物流行业消防“安全阀”。

检查过程中,黄州、浠水、英山等地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结合仓储物流场所的特点,指导和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建立完备的“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消防安全管理机制。麻城、红安、蕲春、罗田等地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查看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开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应急疏散演练和宣传教育培训是否定期组织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团风、黄梅、武穴等地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和规律特点,依托消防宣传“五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指导仓储物流行业广大员工加强生活用火用电的管理,严格按照邮件、包裹收寄的安全检查工序,防止邮件、包裹内夹带易燃易爆物品,在营业室内悬挂防火标语和宣传海报等加强消防宣传,努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筑牢全市仓储物流场所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