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天门网 2020-12-10 10:35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 付磊磊)12月9日下午,市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吴岭水库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会议,就深入推进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城市备用水源工程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该工程主要以吴岭水库为水源集中供水,为天门城区提供备用水源,并向石家河镇、渔薪镇、佛子山镇提供水源,工程输水主管线长29公里,设计日供水能力5万吨,工程总工期24个月。

会上,与会人员就工程建设征地协调、施工安全、建设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议指出,城市备用水源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推进工程建设;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观念,监理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工程质量、进度、投资进行全面监督;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办,切实履职尽责,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尽快建成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