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堵河源自然保护区现“熊出没” 还有这些动物也出镜了

秦楚网 2020-12-05 08:46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程平 杨守宝 施维华 报道:12月4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墨池管理站在收集整理红外线照相机照片时,首次发现三只黑熊成群结队地出现在画面中,上演了真实的“熊出没”。

根据红外相机拍摄资料显示,熊出没的时间为今年9月30日15:36分,这也是墨池管理站首次观测到清晰的黑熊正面照片。据工作人员介绍,墨池管理站目前回收的14个红外线相机,拍摄下的动物包括国家濒危动物豹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黄喉貂、斑羚、鬃羚、猕猴等。工作人员介绍,从照片角度、清晰度分析,今年下半年红外线相机整体布点合理、规范,尤其是角度好,照片清晰,具有很强的研究价值。

今年以来,堵河源自然保护区借力“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平台,与华农动植物专家教授联合开展典型植物群落研究、稀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监测等工作。投资200余万元购买无人机、红外线摄像机100余台套,安装在保护区动物样线监测范围内,共收集各类野生动物活动图片8000多张,视频500多个,多地多次发现黑熊、猕猴、鬣羚、斑羚、豹猫、红腹角雉、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级保护动物活动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