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座谈 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湖北责任

湖北日报 2020-12-05 07:08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1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与来鄂调研指导的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座谈。

王晓东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等方面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湖北是产粮大省,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收购、储存等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产保供,着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质增效,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和全过程监管守牢底线,全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出湖北贡献。希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政策性粮食“去库存”等方面给予湖北更大力度支持。

张务锋对我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粮食安全同时写进全会公报和中央《建议》,强调要“适应确保国计民生要求,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粮食生产和安全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湖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从资金、项目和政策等方面对湖北给予有力支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