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警方打掉一网络招嫖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60万元

2020-12-02 20:56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略)以网络招嫖为幌子,对受害人实施电信诈骗。12月1日,天门市公安局在城区某小区及干驿镇同步收网,抓获电诈嫌疑人8名,将这个电诈团伙一网打尽,缴获作案手机36部,银行卡20余张。

犯罪嫌疑人及缴获的作案手机、银行卡(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不断有受害者报案,称在网络上遭到诈骗。在外打工的荆州小伙吴某称,他闲暇无聊时,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加了一美女聊天,想让对方提供性服务,美女随即以各种理由索要红包。吴某直到微信钱包里的6000余元被骗殆尽,始终不见“小姐”上门,这才发现遭遇网络诈骗。

11月20日,省厅打击整治“三涉”犯罪专班向天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推送线索,有一个招嫖诈骗团伙在天门境内活动,天门公安立即根据线索展开调查。经多警种合成作战、研判分析、蹲点守候,最终将该团伙控制。

据了解,该团伙从今年4月至11月,诈骗40余人,涉案金额达60万元。他们通过在QQ等交友平台发布招嫖信息,引诱受害人与其联系,一旦有人上钩,团伙中的女性成员冒充“小姐”与受害人交流,并建立专门的微信群为受害人“服务”,团伙“财务”不断以保证金、押金、往来车费、体检费、服装费等名目向受害人索取费用,直到骗无可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