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交警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20-12-02 17:57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增强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襄州区交警大队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11月30日以来,襄州区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纷纷走进辖区中小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致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12月2日,民警继续深入辖区驾校和商圈等重点场所开展更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典型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其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学会避免危险发生的方法,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210张,悬挂横幅50条,营造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