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推产科夜间门诊 方便孕产妇就医

十堰晚报 2020-12-02 20:57

白天上班就诊没时间,晚上普通门诊又不开放,这一孕产妇经历的窘境将被改变。记者从太和医院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孕产妇就医,从12月1日起,该院将启动产科夜间门诊。

市民刘女士已怀孕两个月,近期想到医院做产检,可白天忙于工作,也不好请假,便一直耽搁。等到周末有空了,但医院就诊人数往往较多,需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不少上班族孕产妇都有类似刘女士的经历。“考虑到上班族孕产妇的实际情况,为满足孕产妇就诊需求,同时方便错峰就医,经充分准备,我们决定12月1日启动夜间门诊。”太和医院产科副主任吕跃峰介绍,白天门诊结束后,从17时30分起至次日早上8时为夜间门诊时间,加上白天常规门诊,太和医院产科实现24小时门诊。

太和医院产科主任刘雪琴介绍,太和医院产科夜间门诊系鄂西北医院首家,旨在满足孕产妇就医需求,夜间门诊号费与急诊号费保持一致,不增加额外号费,夜间均有医生应诊,并可预约次日相关检查。

太和医院门诊部主任鲁军体表示,太和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产科夜间门诊是该院上线互联网医院后,又一方便患者就医的举措。他们将着眼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患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就诊服务。

据了解,太和医院产科是湖北省重点专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重点科室,在急危重症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与学科前沿技术,如难产处理、复杂性剖宫产、重度子痫前期治疗、妊娠合并心脏病、产后出血、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等的诊治等均居于全省前列。常规开展一对一的陪伴分娩,平产接生、导乐分娩、无痛分娩、子宫下段剖宫产、新式剖宫产术、各种原因的中期妊娠引产、各种病理妊娠和妊娠合并症的保胎业务。并与超声科、生殖医学科、小儿外科等紧密协作,做好孕产妇围产期的产前诊断、产后救治等工作,保障母婴安全。

太和医院产科夜间门诊位于妇产中心大楼8楼,大楼入口及楼层处设有相应指引,咨询电话:8801813。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