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张湾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建行十堰分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荆楚网 2020-11-09 21:3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贤丽)11月9日,十堰市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建行十堰分行大楼前隆重举行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建行十堰分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张湾区区委副书记段郧峰出席活动,辖区各行业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共设置器材展示区,消防常识咨询区,消防逃生屋体验区,消防宣传车灭火体验区,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操演练观摩区5个区域。

在消防宣传品发放区,消防卡通偶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走入群众中间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知识等。大队消防宣传员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小课堂活动,并分发消防纸杯、消防抽纸、鼠标垫等小礼品,群众们积极性不断高涨,主动加入到义务消防宣传员的阵营中来,自觉帮助周围人分发消防宣传彩页,关注支队微信公众号,不少群众主动要求消防员教授各类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操作方法。活动现场位于六堰广场正对面,市中心人员密集场所,建行大楼门前开展消防流动宣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两个烟雾弹响起,200余名建行职工从大楼弯腰、捂鼻冲出,职工们亲身体验火灾逃生救援演练,演练假设建行十堰分行4楼餐厅厨房因员工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4楼平台蔓延,现场有人员被困,接到火灾报警信号后,消防控制中心立即响应,并通知该单位微型消防站到场实施处置,远程启动消防广播组织进行人员疏散。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内攻灭火,疏散搜救被困人员,并在建筑外围进行高喷车灭火,十分钟后,火灾扑灭,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下一步,十堰市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联合辖区企业、街道、社区和消防重点单位将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持续开展各项消防宣传活动和培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防、学习消防、传播消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