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基层改革 提升治理效能 十堰市街道管理12月中旬将按新体制运行

十堰日报 2020-11-04 09:19

十堰日报讯(通讯员 刘萍)10月30日上午,丹江口市大坝、均州路、三官殿、丹赵路4个街道办事处举行挂牌仪式。同日,张湾区召开深化街道改革人员转隶大会。这标志着十堰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次改革涉及5个区 (市)的13个街道,辖86个社区64个村,114万人口,改革前共核定行政编制348名,内设机构63个,领导班子职数125名。所属事业单位16个,核定事业编制31名。改革后,13个街道核定行政编制389名,内设机构69个,领导班子职数115名。共核定事业编制568名,其中,从市本级调剂174名,区 (市)共调剂136名,下放事业编制227名。统一设置街道直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其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明确为副科级。

据悉,近期涉改街道的机构编制人员将全部调整到位,将于11月底之前完成“两清单一目录”的编制工作,12月中旬之前各街道将按新体制运行。

通过改革,切实向街道放权赋权,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治理效能,推动街道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为推进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