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20-11-02 15:52

10月30日,学校与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领导朱虹、高英雄、李佳圣、杨立明,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领导孙东林、丁启文、刘怀军、李建华等出席,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校企合作处、建筑技术学院相关同志、建筑技术学院2020级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高英雄书记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校长朱虹致辞,向全国道德模范、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孙东林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与孙东林董事长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向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董事长孙东林、副董事长丁启文、总经理刘怀军和副总李建华颁发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全国道德模范、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董事长孙东林代表企业致辞,表示将以“校企携手共发展,合作创新育工匠”为目标,本着“培养人才、规范实习、互惠共赢、友好合作”的原则,在专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校企党团共建、公益助学支教等方面与学校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为学校、为企业赋能提质。并为我校建筑技术学院郭自灿、陈卓2位教授颁发“企业顾问”聘书。

期间,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湖北信义兄弟集团副董事长丁启文共同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副校长杨立明、湖北信义兄弟集团总经理刘怀军共同为“现代学徒制‘自强班’”揭牌。“现代学徒制‘自强班’”学生代表杜欣怡、企业师傅代表彭国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校长朱虹表示,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即将开展之时,学校与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可以从三个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多方共赢。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打造党建带团建品牌。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是全国首家用道德品牌命名的现代企业,集团实力雄厚、设施设备先进、技术力量强大、企业文化品牌国内一流,通过党团共建,不断塑造党团支部特色和品牌;二是实施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为学校企业赋能提质。学校从企业获取订单,为企业“量身定制”“融入企业元素”的人才培养方案,采用“企业冠名班”的形式,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同时采用灵活人才交流机制,促进双方团队的整体提升,使资源效益发挥到最大化;三是发挥全国道德模范示范作用,共同助力扶危济困、传递温暖。诚信和友善,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信义兄弟精神传递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增强传播力、感染力,让深藏于中华民族灵魂中善与美的种子在广大学子中发扬光大。

朱虹、孙东林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朱虹为孙东林、丁启文、刘怀军、李建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孙东林为郭自灿、陈卓颁发“企业顾问”聘书

丁启文、李佳圣为共同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刘怀军、杨立明共同为“现代学徒制‘自强班’”揭牌

现代学徒制“自强班”学生代表杜欣怡发言

现代学徒制“自强班”企业师傅代表彭国鹏发言

建筑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观看“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电影《信义兄弟》

参会嘉宾合影

(文/图:王义剑 肖瑾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