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电公司为青年职工搭建婚恋交友平台

荆楚网 2020-10-30 15:37

“红领·启航”电火花平台组织的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易武)今年七夕期间,一则“虚拟朋友圈,你敢来吗?”的主题推送在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职工微信朋友圈中霸屏。活动宣传网页写道:“夏天悄无声息的就走了,你有没有和心爱的人,牵手走在街上,你有没有和心爱的人,一起喝自己泡的冰镇梅子酒,你有没有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犄角旮旯找街边美食。如果没有?那你敢不敢,跟小花一起来一场无声的漫天轻狂,登上一列心动的脱轨列车。在这里,你可以以匿名的形式发表朋友圈,秀出你的美图,晒出你的生活感悟。在这里,你可以为你喜欢的朋友圈点赞,助力TA成为人气王,并且偷偷告诉小花TA的昵称,让小花为你们牵线。”这是由武汉供电公司“红领·启航”电火花平台组织的一场青年职工线上婚恋交友活动。

年初以来,面对疫情、汛情、高温等严峻考验,许多青年供电职工长期坚守在变电站、调度台等供电保障第一线,一仗接着一仗打,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连续奋战,为武汉的光明与希望贡献着力量。供电公司青年职工业余时间少、工作强度大、交友范围窄,许多优秀职工一不小心就成了大龄青年。

“红领·启航”电火花平台组织的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通讯员 供图

职工的困难,就是武汉供电公司党委、工会研究的重点课题。该公司将搭建青年职工婚恋交友平台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事项,精准服务青年员工生活需求,着力构建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创新实践。

武汉供电公司专门开辟“红领·启航”电火花平台,定期线上推送“电火花”婚恋交友资讯,常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种活动。同时还广泛拓展资源渠道,与一些优质平台取得战略合作,将线上推送拓展至线下联谊活动,联合中船重工701、712、717研究所,湖北卫视,省疾控中心,华为武研所等单位开展线下相亲交友活动4场,有力丰富了青年员工“八小时”以外业余文化生活,目前已有多名职工通过公司搭建的交友平台成功选中心仪对象,即将步入婚姻殿堂。

青年职工徐振说,公司不仅在事业上,同时也在生活上始终关心关爱着职工,这让我们更能够心无旁骛地投身于建设武汉世界一流城市电网的工作中去,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