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信创学院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10-21 14:2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峰、董豆豆)相聚光谷东,共启新航程。10月17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信创学院2020年首批274名新生在光谷东校区阶梯迎来开学典礼。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信创学院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信创学院首批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学校供图)

李洪渠号召学子们要学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把青春和才智献给祖国;要强化责任意识,了解信创产业需求,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打牢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个支柱,培养工匠精神,实现职业化成长,走好成才之路。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总经理皮宇作为合作企业代表发言:“信创产业如火如荼,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信创人才培养是校企合作的重要目标,也是同学们成长成才难得的机遇和挑战。”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总经理皮宇。(学校供图)

“希望全体信创学院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培养探索求知的首创精神,德技双修,知行合一,团结互助,厚积薄发,努力成为报效祖国的信创精英。”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技术专业教师江岚对新生寄语。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技术专业教师江岚。(学校供图)

信创学院新生代表王志彪立下了作为首届信创人的目标:未来三年,将积极投身“项目式、实战化”学习,向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虚心求教,勤学苦练,争做信创骄子,为母校争光添彩。

信创学院新生王志彪。(学校供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讲话。(学校供图)

据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信创学院成立于2020年8月28日,为全国首家信创学院。该学院将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在信息技术创新、网络安全维护、智慧城市打造、数字经济发展、信创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全面拓展和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首批信创学院学生由该校现有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率先在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智能化等专业方向与武汉达梦数据库、天津麒麟等企业开展专业共建,实施“中国芯、中国造”人才的定制化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