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高校保洁阿姨拾金不昧传递“善能量”

2020-10-14 22:12

包阿姨清点所拾包内钱物(左)。  通讯员供图

感谢信。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锦 李纱)“手机和钱失而复得真是意外的惊喜!”当包阿姨将拾到的钱包交还给失主庄同学时,庄同学感慨不已。这是10月13日发生在武昌某学院遗失物品招领处发生的感人一幕。

据悉,包友香是学院的一名后勤工作人员,2020年10月12日上午10点,她在进行例行保洁工作时,拾到一部小米手机和一个装有3836.5元现金的钱包,总财物价值约7000余元。面对比她一个月工资金额还大的现金和手机等财物,她没有迟疑,而是选择立刻归还给失主。在原地等待失主无果后,包友香就将物品转交到了该校遗失物品招领处,由遗失物品招领处联系失主。

“室友打电话通知我说钱包被人捡到了,我还有点不敢相信,” 当天下午两点半,失主庄同学赶到遗失物品招领处,重新找回钱包。她说她是在上午上课时,将钱包放在课桌抽屉里,结果更换教室时忘记带走,后才发现遗失。“钱是家里人给的,还没来得及办银行卡就丢了,当时很焦急很难过,也不敢告诉家人,没想到被好心人拾到上交了。我真的非常感激包阿姨,就想着给她写一封感谢信表达我的谢意。”

“我们做保洁时常有捡到失物的情况,都会选择交还失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这孩子这么懂事,还特意写封信给我。”收到感谢信的包友香很高兴亦很意外。

“以生为本,以爱为源是我校秉承的教育理念和服务宗旨。”该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杨永安称,作为一名普通的后勤工作人员,包友香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普通民众的高尚情操,传递了“善”的能量。

感谢信内容如下:

给包阿姨的一封感谢信

包阿姨:

我于10月12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的103教室上新生教育课时不慎遗失了我的钱包在座椅的抽屉中。包内装有我十月的生活费,银行卡,身份证等。我在更换教室后发现钱包遗失,我万分焦急,四处找寻。后来室友打电话告诉我,有个阿姨捡到了我的钱包,让我去后勤领取。我非常激动,去后勤室找到方老师,了解到是包阿姨拾到了我的钱包、甚至在原地等了我许久。我又高兴又内疚,且被包阿姨深深地感动了。经核实后,我顺利取回了钱包,包内的所有物品,完好无损,现金证件等无一遗失。

我是10日才来报到的大一新生,对学院最深的印象就是热情友善的学长学姐、老师们和服务人员们。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地感受到工作人员们和服务人员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及热心滚烫、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103教空一直在被使用,来往学生多,保洁阿姨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但她们任劳任怨,默默工作,用她们辛勤的劳动和心血保障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她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尤其是包阿姨,您的热心让我倍感温暖,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在此,我衷心感谢后勤处的良好管理水平,衷心感谢拾金不昧的包阿姨!

此致

敬礼!

庄佳雪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