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到火车站迎接新生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10-12 12:18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到武汉火车站迎接新生。(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豆豆、侯利华)“武汉欢迎你,武职欢迎你!”10月10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到武汉火车站迎新点看望慰问守候在这里的迎新志愿者,并热情迎接一批批乘坐高铁来报到的学生。李洪渠向新生赠送签名的校园风光明信片,并为学生佩戴校徽。

来自江苏淮安的冯莹,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此次她只身一人前往学校报到,一走出火车站出站口,就遇到了上前迎接的李洪渠校长。李洪渠询问冯莹路途经历、就读专业,得知冯莹此次一个人前来报到,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说:“上了大学,同学们就要慢慢学会独立了。今天你一个人来报到,很好,这是你独立的第一步。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你也是一个小英雄!”

李洪渠向新生赠送校徽。(学校供图)

校长来接站,让冯莹既惊喜又感动,自己一个人来报到,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父母虽然没有来送行,但是始终牵挂着自己,一路上打了十几个电话。亲戚朋友们得知自己将要来武汉上大学,也有些许担心和焦虑。“我要马上给我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校长亲自来接我们上大学。他们听了一定会放心的。”冯莹开心地说。

来自河南许昌的于梦丽一家,遇到校长亲自接站感到非常高兴。“武汉现在是最安全的城市,学校也为孩子们准备好了一切,请你们放心。”李洪渠笑着同于梦丽的父母打招呼。

“没想到学校这么贴心,一下车就有志愿者帮忙提行李,还能遇到校长接我们,放心放心!”于梦丽的父亲高兴地说。

李洪渠向新生赠送校长寄语明信片。(学校供图)

周士荣同学来自荆州,本次由叔叔陪着来大学报到。坐在迎新巴士里,周士荣兴奋不已。“你看,这是校长给我的明信片,上面写着成长成长再成长。”周士荣一边展示着明信片,一边指指自己身上的校徽说,“还有这个,也是校长送给我的。”

周士荣介绍,自己选择就读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因为身边亲戚朋友的推荐,加上自己平时经常关注学校的官方微信和官网,对学校的总体印象很好。

“同学们,来到武职,你们就是武职人。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快适应武汉的气候和饮食,好好学习,在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成就最美好的自己。”看着一批批前来报到的学生们,李洪渠充满期望地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