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立创新设计研究院

荆楚网 2020-09-29 16:3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淼 林还 )9月28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合作创建的创新设计研究院,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我校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设计’命名的高校。以‘设计’命名既是我们办学的初心,也是时代提出的人才需求。”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长程凡介绍,经过16年的发展,学校设计学相关专业在数量上逐渐丰满,领域上不断扩大。

因为对“面向未来的设计”有着同样的兴趣和追求,学校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决定合作成立创新设计研究院,希望能以科研项目为主导、以“创新设计研究”为核心,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加入团队。

揭牌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创建院长胡洁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的报告。报告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它与人类的关系出发,分享了人工智能驱动下的创新艺术最新成果。胡洁认为,人工智能将会为艺术设计领域的创新,为中国设计的创新带来无限可能,他对创新设计研究院助力设计创新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