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开学 武汉商学院启用电子票据服务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09-25 17:1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代怡卉)9月25日记者获悉,武汉商学院2400余名本科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全部完成,以往需排队打印的收费票据由电子票据代替,实现一站式、智能化开学。

在新学期,武汉商学院采取了“互联网+开学”新模式,新生到校只需6秒即可完成报到手续。曾占据大量排队时间打印收费票据环节被电子票据取代,让原本需两天进行的开学工作压缩至一天完成。武汉商学院财务处介绍,今年该校开学缴费工作特点就是“快”。学生们在网上缴费后可以自助下载收费票据,既节省时间、又减少人员聚集。不少学生表示,一站式开学缴费不需要跑腿,电子票据还具备永久存储,随时查阅、下载、打印等优势。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工作效率,武汉商学院积极响应省财政厅、教育厅开发教育收费电子票据的思路,在武汉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多部门联动、历时两个多月,开发及联通学费收费系统、网络注册报名缴费系统、电子票据系统等软件应用。经过多次测试、调试,该校电子票据系统于8月26日正式上线,8月28日正式开通网上缴费。新的缴费体验,极大便利了学生返校开学工作。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武汉商学院还将继续完善各类电子票据,通过数据共享、数字签名,实现数字化电子票据服务,让线上服务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