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启幕 46个项目角逐桂冠

荆楚网 2020-09-23 21:23

决赛现场。肖慧婷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肖慧婷 通讯员包晓霁)9月23日,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湖北省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武汉正式开幕。经过4个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46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肖慧婷 摄

决赛现场。肖慧婷 摄

本次决赛共2天,项目路演采用“5+3+1”赛制,即每个参赛项目演讲时长5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大赛分“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共五大赛道,最终将分别从每组赛道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决赛现场。肖慧婷 摄

参赛选手答辩。肖慧婷 摄

比赛现场,来自科研院所、知名院校和金融机构的13位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选手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水下ROV系统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晨龙天使飞机制造、万顺叫车、天门市现代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获得了大多数评委的青睐,得分领先所属赛道。

“参加军创杯的项目中,可以看到参赛选手的军人本质没变、报国情怀非常深,他们紧扣了创新创业的主轴,项目含金量非常高,很值得我们关注。”决赛评委、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白玉说道。

评委点评。肖慧婷 摄

本次决赛持续到9月24日上午,决赛结束后将举行颁奖仪式。

据悉,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和“军创杯”决赛的延伸和补充,大赛还于9月21日至24日同步开展创业创新论坛、投融资对接会、培训会及成果展活动,一系列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扶植政策和合作协议将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