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党的政策 送医送药上门 湖北职院社科普及宣传进乡村

孝感日报 2020-09-23 11:00

重温入党誓词

给村民义诊

市社科联捐赠书籍

孝感日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何顺畅 吴春花 熊元焕)9月21日,湖北职院联合孝感市社科联赴该校驻点扶贫村——大悟县高店乡北站村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文化”以及“送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湖北省第九届社科普及宣传教育周期间,湖北职院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

活动中,湖北职院为北站村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八大以来理论热词》等理论书籍,并与该村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政策;湖北职院附属医院还现场为村民义诊,提供医疗服务,免费为他们提供药品;同时,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还与村民一道召开屋场院子会,科普社科知识。

今年以来,湖北职院扶贫工作队利用结对帮扶日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惠农政策、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及要求,与村两委一起召开了3次屋场院子会,参与群众达42人次。

据了解,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湖北职院)“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全校学生当中选拔了具备一定社科知识基础、对孝文化传统技艺感兴趣的80余名学生成立了孝艺剧社和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送政策、送教育、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以及社科知识普及等活动近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