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大学生用画笔诠释“江岸之美”

湖北日报 2020-09-20 22:23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周威)把武汉的美画出来。9月20日,“2020品读首善:文创学子绘江岸”活动启动,来自武汉东湖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50余名大学生,将在江岸区开启为期10天的实践写生之旅,感受武汉的时代脉络、人文风貌和历史底蕴。

活动中,大学生们将先后走进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江滩、知音号、吉庆街、汉口外滩、江汉路步行街等地,感受老汉口的人文历史底蕴和新江岸的时代风貌。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江岸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还为实践写生的学子们准备了“大礼包”,包括壹方购物中心电影票、知音号船票、各类市集消费券等。

位于江岸区的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聚集着武汉市70%以上的优保建筑、90%以上的里分民居,是武汉的根脉所在。参与此次写生活动的多位同学表示,以画笔为媒,穿行老汉口的街巷里弄,通过写生与实践,对江岸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留在这座英雄之城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