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增艺术教育专业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09-16 10:5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9月16日,记者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艺术教育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审批同意成为学校新设的国家控制高职专业。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增艺术教育专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校的艺术教育专业与武汉多家知名教育机构开展专业合作,实行融合办学,注重体现技能特色,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艺术专长,强化学生的手工制作技能,实现多证多能,以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艺术概论、教学技能训练、素描、少儿舞蹈、少儿手工、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等为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艺术教育领域,服务第一线需要,从事基础教育、文化艺术培训、儿童教育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新设专业建设,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高职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认证,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