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堰街办:小区创文“一区一策”

十堰日报 2020-08-28 09:16

十堰日报讯 (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曹秀琴 向玲)今年以来,茅箭区二堰街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抓好小区创文工作。

二堰街办把强化业主委员会监督作用,规范老旧、“三无”小区自治作为抓好抓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求辖内小区业主委员会必须有一定比例的党员干部,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对业委会的引导。今年7月份以来,二堰街办会同茅箭区房地产服务中心、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针对辖内40余个小区联合开展基础服务、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专项行动。对存在问题的小区物业,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下发督办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丰泽竹苑、梧桐花园2个小区业委会备案工作,桐华苑等3个小区业委会成立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同时,在具备条件的10个小区成立了红色物业党支部。

针对辖区老旧、“三无”小区存在的问题,二堰街办党委积极争取资金,探索“一区一策”管理模式,及时解决小区基础设施缺失、损坏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堰桥街搬迁楼、卧龙山庄、谊联小区等老旧小区6个。

为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二堰街办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党员楼栋长引导居民自治,推动物业管理向“由乱到治、由治到美”转变。大力倡导 “小区是我家,建管靠大家”理念,开展 “八星小区”评比、 “文明楼栋”创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活动,加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树文明新风,创文明环境,为创文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