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带领襄阳二十四中美术生参观世界级大师凯绥•珂勒惠支原画展

荆楚网 2020-08-24 22:2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向乔丹 通讯员卢佳鑫)8月22日上午,世界级大师、德国杰出版画家凯绥·珂勒惠支原画展在襄阳市603文创园图·美术馆隆重开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佩璋教授带领襄阳二十四中学生前往图·美术馆参观画展。

凯绥•珂勒惠支作品《磨镰刀》

凯绥·珂勒惠支是20世纪德国最重要且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鲁迅最开始注意到了他的高度的思想力量和精湛的艺术技巧并把她的版画介绍到中国。她的作品题材广泛,深刻地表现了她对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理解,渗透着浓郁的人文情怀,现如今已经成为艺术教科书的美学范式。

清华大学杨佩璋教授致开幕词。记者 向乔丹 摄

开幕式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杨佩璋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受襄阳二十四中邀请一同前来参加画展感到十分高兴,此次画展不仅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会推动了襄阳市艺术特色教育的发展和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将对促进襄阳市文化艺术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杨佩璋教授为学生讲解作品。记者 向乔丹 摄

开幕式结束后,杨佩璋教授带领襄阳二十四中学生参观画展,对珂勒惠支版画高度的思想力量和精湛的艺术技巧进行了深度讲解,同时勉励学生们:“二十四中已经向清华大学输送了17名优秀学子,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创作,争取今后能考取清华大学,成长为当今艺术领域有力的新生力量。”

市民参观画展。记者 向乔丹 摄

图·美术馆馆长黄松山表示,之前珂勒惠支作品都是在一线城市展出,为了世界级大师原作进入襄阳,他们付出许多努力,他特别希望美术爱好者能够来看看这种世界级别的大师的原作,这种近距离欣赏,对于提升艺术修养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