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将与鄂州机场同步建成

荆楚网 2020-07-27 17:15

鄂州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边俊伟)7月27日, 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是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鄂州机场、鄂州临空经济区的快速集散通道,项目建设由湖北交投建设集团建设代管,参建单位联合办公、一体化管理。项目起点位于鄂州机场南出口,终点在鄂州市汀祖镇以北以枢纽互通形式连接武黄高速。主线里程约14公里,估算总金额约为27.5亿元,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完善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体系,对带动临空经济区发展、提升鄂州城市总体地位,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传华介绍,湖北交投集团在履行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与建设主力军的同时,肩负着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在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建设中,湖北交投集团将从资金支持、战略支撑等方面做好保障,不负所托,力争又快又好地建好这条“航空路”“精品路”,确保与鄂州机场同步建成。

鄂州市委书记王立表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强化政策保障和主动作为,全方位支持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