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号召学子勇当时代搏击者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06-22 21:4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许文秀 通讯员蓝永丽)栀子花开时,“云”聚南湖畔。6月22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为近300名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未能到场的六千多名毕业生通过直播方式“云”聚南湖畔,与家人一起参与毕业盛典。

校长李金林致辞。学校供图

“才看到暖场视频,我就已经泪流满面了!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太想念民大了,尽管很遗憾不能在现场参加典礼,但是能和家人一起观看直播,让父母一起见证我的毕业,也非常高兴。”来自法学院的毕业生黄梓健在直播一开始便给辅导员发去信息。

毕业典礼现场直播。学校供图

“形式的变换,丝毫不减学校对每一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时空的分隔,难以阻挡学校向每一位同学传递最诚挚的祝福。未能来到今天毕业典礼现场的同学,今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会为你虚位以待,我们欢迎你、等着你!”毕业典礼上,校长李金林教授作了题为《勇当时代搏击者》的致辞,让大家红了眼眶,掌声经久不息。

李校长勉励毕业学子做立大志、担大责、存大智、怀大爱的搏击者,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成就精彩人生;要对家庭负责,要为社会担责,要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书写绚丽人生华章;要继续勤学善思,砺能笃行,睿智谋事,聪慧成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心怀大爱,永葆为国效忠之心、恪守为国尽力之道、勇担为国履职之责,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紧密联在一起。

辅导员老师们担任典礼礼仪。学校供图

“你们始终是我内心的牵挂,始终是民大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是我们追求卓越的重要支撑。”“北方多风雪,愿你此生辽阔,日落江河常忆湖光思故城;南方多阴雨,愿你缓步当歌,月上柳梢莫忘母校盼归人。”校长真情话语和暖心嘱托让师生们感动不已。

典礼上,校长还向毕业生们发出70年校庆的邀请:“明年,学校将迎来70华诞,那时,我们是否又会见到一个别样的你?你来或者不来,民大都‘一生有你’‘一路陪你’‘一直等你’!”

学位授予。学校供图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帖军用“不同”表达内心的千言万语,“不同”的校园、“不同”毕业典礼、“不同”的成长道路、“不同”的收获、“不同”的回忆……他寄语毕业生们要爱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服务于国家,奉献于人类,做无愧无悔的民大人!

“甜美的果实需要汗水浇灌,无悔的青春只有奋斗才能精彩,期待你们书写更多的精彩瞬间!”在校生代表周畅代表全校学生祝福学长学姐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原来,前程似锦是一句告别啊!承载着我奔腾青春的中南民大!我终将下车。一声民大人,一生民大情,我将与您一起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毕业生代表蒋坤的一席发言道出了毕业生们与母校间的真情难舍。

学生在会场外拍照留念。学校供图

来自乌克兰的卡佳是汉语国教育专业硕士生,作为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我喜欢团结的中国,热爱美丽的民大!”

“我叫DOSSA JEAN-TYCHIQUE S GBELIHO,但是在中国我的朋友叫我王强。四年前我从我的国家贝宁共和国来到中南民族大学读书,今年我们就要毕业了,非常特别的一次毕业体验,这也会是十分特别和难忘的一次毕业典礼。在大学的四年当中,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有趣的老师同学朋友,四年陪伴,十分难忘 ! 感恩母校,感恩中国!我爱中国我爱贝宁!”来自贝宁的王强今年顺利从工商管理专业毕业。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些毕业生们营造了隆重庄严的仪式感,很幸运能作为寝室的唯一代表参加典礼,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我和朋友们都约好了,等来年春暖花开再一起回母校欣赏南湖落日!”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马万玲说。

学生自带设备记录毕业典礼。通讯员供图

“教师代表帖老师说的民大难忘场景太有共鸣了!”“好感动,好想再回学校看看呀!”“永远记得这不平凡的2020年,记得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我也是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我也要做校长口中的‘搏击者’!”“看到我的辅导员了,好想好好和他合个影,告个别!”“民大,等着我,我明年再来参加毕业典礼!”……直播屏幕被同学们的不舍和感动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