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195.2亿元!​黄冈55个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

黄冈日报 2020-06-11 15:48

我市55个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总投资达195.2亿元

6月10日,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5000万以上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达195.2亿元。

黄冈TCL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由TCL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惠州 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7亿元,在黄冈化工园征地150亩,建设TCL环保黄冈循环经济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4月18日在“津洽会”上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同年 6 月 19 日正式签约落户。该项目的落地,将为武汉华星光电等重大项目及黄冈化工园内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带来巨大社会经济效益,并进一步完善我市光电信息产业链。项目建设周期2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7亿元,年缴纳税收5600万元,用工150人。

据悉,全市开工项目5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7个,总投资182.8亿元。从投资领域看,先进制造业项目26个,总投资62.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6亿元;生态环保项目 7 个,总投资18.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8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8个,总投资11.8亿元。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夺取疫情防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