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城镇化公司投资15亿元 助力钟祥东桥打造农业旅游型国土综治示范地

荆楚网 2020-06-05 19:2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希)6月5日,省长投集团旗下长投城镇化公司与钟祥市人民政府签订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期合作为钟祥市东桥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投资约15亿元,致力于打造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庄园休闲、文化及美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旅游型国土综合整治示范地。

钟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志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劲松,长投城镇化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龚道夷,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刘明朝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为: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首期合作为钟祥市东桥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项目区总面积31510.89亩,计划投资约15亿元。东桥镇位于钟祥市东部,地处大洪山南麓、毗邻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东与京山县孙桥镇毗邻,南与大口国家森林公园相依,西与盘石岭林场接壤,北与客店镇交界,地处钟祥全域旅游环线重要节点,国道347及省道247纵贯全境,交通便捷,地处山丘地带,“山水林田湖草”兼而有之,丘陵面积占全镇总面积的98.5%,宜农后备资源丰富,适宜实施全域国土综合综合整治项目。

郭志泉在致辞中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对长投城镇化公司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钟祥市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长寿之乡,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所在地,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文化先进县市、国家优质粮棉油生产基地,实施综合整治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及资源优势。这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总基调,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为抓手,以自然生态保护为基础,以万亩优质粮油发展为支撑,打造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庄园休闲、文化及美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旅游型国土综合整治示范地。

“长投城镇化公司作为省长投集团全资子公司,积极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履行‘投资建设者’职责,重点打造省级示范项目。”龚道夷在签约仪式中谈到,下一步将积极创新业务模式,以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标国内一流标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通过实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地,为钟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交通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农发行及东桥镇主要领导,长投城镇化公司综合办公室、投资发展部、国土整治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以及省长建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