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500余人 带货900万元 咸宁高新区和乐门业渐入佳境

咸宁日报 2020-05-28 11:44

 记者姜明助、吴文谨、谭宏宇、通讯员沈玲华报道:14日,在咸宁高新区和乐门业二期工厂,6万平米的巨大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入职不久的切角工人张咏正在专心地工作,长长的流水线上,处处有忙碌的身影。

今年23岁的张咏来自横沟桥镇孙田村,是疫情期间和乐门业新招聘的员工之一。在我市“解封”后,他试过去沿海地区“找找机会”,却无功而返,和乐门业发出的招聘信息,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

“工厂效益好,不比沿海差,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张咏告诉记者,如今在家门口就业,每月能拿到8000元工资,而像他这样的“新手”,和乐门业近期已经新招了500余人。

“七月份,我们还会进行一次大规模招工,预计到今年底,公司员工将达1800人。”公司副总经理方朋说。疫情虽然对该公司的运输、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带来了一些影像,但也带来了市场重新划分的重大机遇,规模小、产能落后的小厂被淘汰,市场需求全都向业内几家大企业集中。

员工规模出现跨越式增长,正是该公司走出疫情影响、焕发勃勃生机的真实写照。

4月23日,咸宁高新区组织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召开“产品推介会”,推介高新区企业的优质产品,其中和乐门业赫然在列。公司销售部经理陈林介绍,不到一个月,已有16家地产企业与和乐门业达成合作意向,订单金额近900万元,而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长当中。

“在信心贵过黄金的时刻,是政府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方朋说。从开辟绿色通道、开具通行证、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到亲自下场“拉订单”,政府给予企业的各种支持,就是信心的源泉。

“正是这样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将总部中心落户咸宁的决心。”和乐门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和乐门业整在积极推动配套产业落地,追加350亩土地扩建扩产,总部中心落户咸宁的计划,预计会在2年内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