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获1200亿元融资再安排

2020-05-25 21:35

签约现场。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边俊伟)5月25日下午,湖北交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签订《高速公路融资再安排银团贷款合同》,金额达1200亿元。

据介绍,本次融资再安排将湖北交投集团所属22条高速公路的存量债务贷款延长、高息调低,将有利于推动构建价格合理、结构优化、贷款本息与经营收益相匹配的债务体系,形成良性的高速公路投融资和偿债机制。

这是充分发挥政银企合作优势,化解高速公路存量债务风险的有力措施,将为湖北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注入源头活水,助力我省疫后重振打牢交通“底盘”。

湖北交投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北交投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进融资再安排尽快落实见效。全力以赴稳投资、促项目,确保新开工11条高速公路549公里;今年建成宜昌白洋长江大桥等4座长江大桥和江北翻坝高速等7条高速公路379公里,力争“三年攻坚”期间建成高速公路1043公里,圆满完成全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目标,为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交上交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