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汁多、甜度高!官庄湖的西瓜熟了

云上钟祥 2020-05-25 16:03

记者:任凯

5月23号是官庄湖管理区第五届西瓜采摘节,钟祥市融媒体中心、钟祥广播电视台直播组走进官庄湖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农副产品公益直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成立于2014年的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直致力于西瓜品种的改良,先后推出甜美人、彩虹、早佳8424、锦霞8号等多个品种的西瓜,以其皮薄、汁多、甜度高倍受市场青睐,目前正值官庄湖西瓜的最佳采摘季。

本次直播活动,通过《云上钟祥》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了直播,慕名前来的游客当天共采摘了近2万斤西瓜。专程从武汉前来的邓女士说:“每年这个时候,她们基本上都会到全氏西瓜合作社来,今年看到黄色的西瓜熟了,特别想品尝一下,带一些回去,心情非常愉快”。

钟祥官庄湖管理区享有“西瓜之乡”的美誉,全区种植面积达三万亩,年产西瓜近十万吨,带动了农场及周边1.5万户农户种瓜致富。官庄湖农场场长杨志龙表示:“通过这次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官庄湖西瓜的知名度,让西瓜产业由原来的产业化、规模化,逐步向差异化、精品化、精细化道路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