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和示范小区创建

随州日报 2020-05-15 14:26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5月9日,随州市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暨创建示范小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为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建设品质随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主持会议。

会议对《随州市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创建示范小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通报了全市“红色物业”创建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是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的固本之策,是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的重要之举,是回应广大群众所期所盼的民生之需,要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和示范小区创建,通过加强党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和小区治理创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成效。要在推动“两个覆盖”上下功夫,组建好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党组织和业主委员会党组织;要在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集资源、破难点,全覆盖、除盲点,提质效、疏堵点;要在健全运行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多方联动机制、分类治理机制和配套保障机制。要切实扛起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积极稳妥推进,确保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