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东湖评论:向阳春暖花与共,只争朝夕再出发

荆楚网 2020-04-27 23:23

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此时此刻,看到“零”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情。拥有“零”不是一无所有,而是拥有平安、健康、幸福!这个数字来之不易,它的背后,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团结的中华民族和可敬可爱的英雄人民。

“零”的到来,是中国制度优势的又一次宣示。疫情大考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党中央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迅速组织各方面力量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全国一盘棋,举全国之力协调各方,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国制度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阶段性的胜利,离不开在党的领导下,对全国医疗资源的统筹调拨;离不开在“人民至上”理念引导下,对“四类人员”的应收尽收。多难兴邦,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从这场苦难中走了出来,切实感受到中国制度在大战大考中释放的强大中国力量。

“零”的到来,是中华民族团结的又一次见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阶段性胜利的成果得益于每一位星夜驰援者的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在不安中,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不计报酬、无论死生的奉献,看到了他们冒着生死与死神争分夺秒地战斗。隔离城市不隔离爱,在武汉人民宅家抗击疫情之时,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守牢社区阵地,贴心做好群众服务,筑牢了基层群防群控的防线。大量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为武汉捐款捐物,点滴爱心化作涓涓细流,源源不断支持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武汉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强保障,体现了中华民族心手相牵、奋勇抗疫的团结精神。

“零”的到来,是英雄之城人民的又一次拼搏。经历过这一切,唯有感动。“零”的到来令每个参与过武汉战疫的人激动万分,浴火重生的武汉无愧英雄城市的称号,武汉市民无愧英雄的花冠。自1月23日关闭离汉通道,到4月8日全城“重启”的每一天,武汉人都在进行着生与死的较量。身处疫情风暴之眼、严格执行宅家指令的武汉市民为打赢战疫作出了巨大贡献。武汉人民在经过98年洪水、08年雪灾之后,在这次疫情中又一次用顽强不屈、团结互助见证了历史,创造了历史。如今春暖花开之际,英雄的武汉人民的韧性坚守和付出值得我们铭记。

诸多感慨,此时并发,让我们从“零”出发,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斗成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让重启的武汉振翅高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