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原创诗歌散文大赛揭晓 湖北工程学院学子斩获一等奖

2020-04-27 16:5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安)4月27日,笔者从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学生郑英伟在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原创诗歌散文大赛中摘得诗歌组一等奖。这是该校学子连续三届斩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省独立学院系统中排名靠前。

“一二·九”原创诗歌散文大赛历史悠久,是湖北省颇具影响的文学类专业竞赛。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学联举办,分为原创现代诗歌作品评比和原创散文作品评比两部分,邀请了知名专家、作家和诗人担任大赛评委,共收到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外近百所高校的1500余件作品。

据悉,近年来,该校坚持转型发展,坚持质量立校,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树立良好学风”的重要抓手,大力营造“参与、实践、开放、创新”的学科竞赛氛围。该校学子先后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全国性专业赛事中斩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