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湖北日报 2020-04-18 09:18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彭德峰)4月17日上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调整情况,研究讨论立法计划落实工作。

王玲强调,疫情防控给立法工作带来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提供政治保证、完成政治任务。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根据轻重缓急,结合实际,整合力量,有序推进今年的立法工作。要积极创新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的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好大数据、互联网、远程办公等手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借力借智,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确保法规草案如期高质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确保全年立法项目落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