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2020年将启动108个重点建设项目

荆楚网 2020-04-07 21:1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月、刘星、乔安伟)4月7日,笔者从十堰市茅箭区获悉,该区在疫情“大考”中抢抓机遇补短板,发布《2020年茅箭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共组织实施4大类108个重点建设项目。

据介绍,108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0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66亿元。其中,10亿及以上项目有30个,5亿及以上项目有40个,重大项目的数量、投资规模和年度投资额均比上年显著增加。

2019年,茅箭区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十条奖补意见》奖补政策,最高给予企业一次性500万的奖励政策支持企业发展。该区采取产业基金、“借转补”、事后奖补等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支撑。

2020年,茅箭区将严格落实“服务员包联、全程手续代办、项目属地负责、工程进展直报、进度考核督办”的“项目五制”机制,压紧压实27名“县级领导项目服务员”的包联责任、25个项目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42个项目手续代办及服务单位的服务职责,抓好土地、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提供全领域、全过程服务,提速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