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商务局“双千”专班赴挂点企业走访调研

商务黄石 2020-04-02 12:52

3月31日下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史正国带领“双千”工作专班赴永兴隆电子和国拓重工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的生产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在永兴隆电子,史正国要求,一是面对国外疫情影响可能受到的冲击,要提前谋划,做好应对措施;二是要继续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慎终如始;三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设备的安全检查;四是市商务局专班工作人员要加强同企业及开发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稳步发展。

在国拓重工,专班人员了解到企业目前运营正常,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但由于企业流动资金紧张,急需银行贷款支持,史正国副局长表示,将积极联系相关银行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在调研的过程中市商务局“双千”专班向企业发放了优惠政策汇编资料,并对相关政策做了相应解读,帮助企业切实了解和掌握政策的扶持,更好地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