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春风行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上岗就业

黄冈日报 2020-04-02 09:00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詹建平 通讯员詹习孟)“我公司招普工10名,计件月工资3500-5500元,买五险一金,法定节日带薪休假……”3月30日,蕲春县狮子镇贫困户陈山泉、邓河生通过蕲春网发布的蕲春“春风行动”招聘广告,获知蕲春鑫丰废旧家电拆解有限公司招工信息后,前往应聘面试签约,顺利上岗就业。

蕲春县开展“春风行动”,服务企业帮助农民工上岗就业。元月19日,蕲春县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由蕲春县政府、蕲春县人社局牵头,蕲春县劳动就业局举行脱贫攻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暨就业创业推介活动,全县112家招聘单位拿出近5000个就业岗位面向社会供返乡农民工和贫困群众选择。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春风行动”。疫情袭来,针对人员不能集会的情况,蕲春县不间断地在县内媒体发布“招工招聘、企业宣传”信息,指导农民工网上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码、就业申报表、返岗复工表等信息,为疫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上岗就业做足了功课。进入3月,随着疫情缓解,蕲春县“四大家”领导带领各级各部门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困难群众就业上岗难题。

同时,蕲春县政府、县人社等相关部门及全县15个乡镇办,主动对接广东、浙江、上海等农民工打工集聚地企业用工需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通过组织专列专车专线专人先后运送外出返岗复工人员2万多人,其中,包车运送贫困人口劳动力37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