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供电快速清树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荆楚网 2020-04-02 14:3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李爽、曹祥魁)“这树枝都快长到上层线路了,我们赶紧处理吧,不然树障影响到周边复产企业正常用电就不好了!”4月1日一大早,在黄石市西塞山区新冶钢附近,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一班李爽和郑劼正通力合作,对10千伏飞龙线和新城线的树障进行带电清除。

随着黄石市疫情逐渐好转,复工复产潮也随之涌来。作为黄石市工业集中的西塞山区,很多企业正加足马力恢复生产。而同杆架设的10千伏飞龙线和新城线是该片区大部分工厂的主供电源。为了确保复工企业用上“放心电”,城区供电中心制定了周密的春季检修计划,对线路树障进行“拉网式”处理,力求将线路事故率降到最低。

据了解,10千伏新城线和飞龙线总长均为6.6余公里,新城线电力杆塔有98基,飞龙线有109基。黄石城区由于绿化需要,大部分树木和杆塔距离很近,仅这两条线路就将近有70棵树障需要处理。

高空带电操作。通讯员供图

上午9点,随着高空车的轰鸣声,李爽和郑劼被送到了新城线21号杆的高压线路附近,一人拿着长锯,一人负责操作车子,开始了带电清除树障工作。“注意与高压线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让树枝卡在线路上!”由于这是双层线路,加上没有停电,班长范华斌目不转睛地监护着,生怕出了任何纰漏。由于树枝比较多,有的还比较粗壮,为了不耽误清理的时间,他们轮番接力进行处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作业,线路附近树枝被清除殆尽。迅速清理现场后,他们来不及休整,直奔下个工作点。

据悉,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正常可靠用电,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维护工作,国网黄石公司未雨绸缪,一方面按线路重要等级分批有序进行树障清除工作,另一方面制定线路特巡计划,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周期性巡视、测温,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理用电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