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应急管理局“三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襄阳日报 2020-04-02 09:04

为确保辖区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复工复产安全进行,连日来,樊城区应急管理局通过落实“三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靠前服务到位。该局积极会同区卫健局、区经信局等部门,组建企业指导组,对企业及重点建设项目提交的防疫方案、复工方案进行上门审核,确保企业有足够的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同时,对危化企业落实应急专业人员驻厂帮扶制,通过一对一定点帮扶、一线指导,有效解决了企业运行中的困难,帮助企业有力提升安全水平。

督促企业培训到位。针对疫情造成的企业职工离岗时间久,岗位操作规程生疏和安全意识下降等情况,该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制度,重点做好离岗时间长,专业技能要求高及动火作业、特种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上岗培训,提高员工技能,严防人员不足、业务不熟练造成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监管到位。疫情防控需要时间,安全生产时不我待,监管方式可以变,但监管力度不能减。该局督促各类企业管控特殊作业,要求一律严格管理,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氨制冷企业存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设施、装置、仪表和场所涉及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在安全评估的情况下严格审批程序。通过疫情防控与安全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坚决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丁涛 王晶晶 雷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