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攻坚 切实扛起责任狠抓落实

天门网 2020-04-02 10:24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军)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3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今年3月以来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系列文件精神和《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十项措施》《关于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具体措施》等。

会议强调,要明确形势任务,提高认识。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中央、省委的要求,对标对表,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攻坚。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度关注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监测户及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加强监测预警、分类防范,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切实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制定实施细则,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不变,速度不减、标准不降。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振兴“三农”补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我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改革方案、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计划、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等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