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汉医护137个红手印组成樱花图,祝武汉早日恢复如常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4-02 08:09

楚天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张敏 胡深博)3月31日,武汉开发区为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医疗队137名队员用红手印绘制成的樱花图,送给协和医院西院,并以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祝福武汉。前来送别的协和医院西院医护人员哽咽落泪。

137名队员用红手印绘制成的樱花图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临别前,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献上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还把一幅由137名队员的红手印组成的樱花图送给协和医院西院。

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二、三、四院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1月27日来汉,接管协和医院西院三个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40名,治愈出院296名,其中接收新冠肺炎孕产妇50余名,成功为孕产妇接产26名婴儿。

“这两个月里,我们医疗队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协和医院西院同仁也给了很大帮助,希望武汉人民早日抗击疫情结束,过上正常的生活。”医疗队领队于世寰表示,用队员红手印拼出樱花图的创意,来自队员中的一批90后,大家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对武汉的祝福。“我们在武汉期间,正好赶上樱花盛开,虽然无缘看到实景,但我们并不遗憾,因为我们完成了更重要的事,而且热情的武汉人也邀请我们随时来,我相信一定会有机会看到真正的武汉樱花。”

“五十多天共同战役,我们一路走来,有艰辛、有泪水、有欢乐,如今,我们聚在一起欢送他们,希望他们一路顺风、工作顺利、永远开心!”参与送行的协和西院护士刘婷,眼含热泪向曾经并肩战斗的同行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