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堂食类餐饮陆续恢复 市民迫不及待嘬虾尝鲜

潜江新闻网 2020-04-02 10:17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3月30日,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32号通告,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放开堂食类餐饮。消息一经发布,吃货们纷纷欢呼:宅家2个多月,终于可以在餐饮店里痛快地嘬虾子了。

4月1日12时许,记者来到潜江市生态龙虾城看到,已经有10多家龙虾餐饮店开业迎客。

来自广东省的肖先生闻讯而来,他表示,看到龙虾城开放堂食类餐饮的消息后,今天就迫不及待赶来潜江,想要品尝今年第一波小龙虾。

恢复堂食,并不代表防疫松懈。面临线下顾客逐渐增多,各餐饮店也做好了充足的迎客准备。在虾皇餐饮店门口,记者看到,来自各地的食客在进入餐厅之前,都保持一定距离排队,通过门柜式红外体温监测仪后,再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手消毒等流程方可进店堂食。

据该店总经理梁勇介绍,为保障顾客就餐环境安全,他们在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的同时,还加强了防控措施。食材方面甄选优质供应商,要求供货原料有证有照;环境方面,把平常200多个座位缩减到了100个以下,散台之间间隔1.5米,左右摆台上摆放了2双不同颜色的筷子,一双自己用,一双作为公筷,每一道菜里还配有公勺。“方桌只允许2位顾客斜对角入坐,圆桌最多不超过6个人,确保每一位顾客都能够保持相对隔离。”梁勇说。

记者环视一周,发现仅仅中午就已经快要客满了。

“我们一家人特意从新沟过来龙虾城游玩的,必须要吃一顿虾,真的是久违的味道了,肉质还是那么Q弹,超好吃,果然还是到店里吃刚出锅的最新鲜味美。”市民付女士带着家人正在餐桌上大快朵颐,一盘蒜蓉虾迅速见底,她觉得还没吃够,连忙又点了一盆。

隔壁桌上,市民鲁先生使用公筷夹起菜放入自己碗中,他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在龙虾城附近保养车子,到了饭点顺道来吃个便饭。“虽然疫情还未彻底消除,但看到餐厅的防控措施,我们感到还挺放心。”鲁先生说。

据市商务局副局长雷仙枣介绍,为加快推进餐饮服务业复工复市,助力潜江龙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潜江正全面有序恢复堂食类餐饮店,该局将进一步开展企业培训,加强技术指导,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支持政策,科学有序地引导和推动各企业开门营业,满足广大市民需求,促进消费活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