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湖北日报 2020-04-01 18:00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应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武汉市等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应勇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抓恢复抓发展,保稳定保平安。

应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面上工作统筹,着力化解疫后综合征,维护社会面大局稳定。要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使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虑境外疫情带来二次冲击等因素,分析研判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影响,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善抓发展、大抓发展、敢抓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强化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功能,做好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要加强社会面排查整治,强化医院、校园等重点部位治安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

应勇要求,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住重要节点、突出问题、重点人群,预防化解不稳定因素。通过及时解决问题矛盾,有效维护社会面稳定。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预防为先、关口前移,深入排查火灾、泥石流等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排涝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要压实、工作要落实、作风要扎实,效果要求实。”应勇强调,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所有工作都奔着解决问题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信息汇集研判,健全指挥协调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王贺胜、王立山、王忠林、曹广晶、曾欣、万勇、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湖北日报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