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 刷新“进度条” 郑场全面加快城镇建设项目复工

仙桃日报 2020-04-01 09:31

“大家加把劲,把施工进度赶上去!”3月30日,郑场镇大有大道改造现场,城建专班分头指导工人们搭架、埋管、铺装大理石,加快推进电网入地工程。

空中电网杂乱无序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街道美观。郑场镇早在年前就启动了集镇电网入地工程,将大有大道、广电路、教育路、轻纺路、毛岳路等主要道路纳入改造项目。

3月初,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该镇迅速启动复工建设,陆续组织百余名工人返工,全面拉开各项改造工作,后期还将铺设盲道,安装路灯,增添花池。

电网入地建设是郑场镇“擦亮小城镇”行动的一个火热现场。围绕城镇建设总方案,该镇成立“擦亮小城镇暨乡村振兴”指挥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针对环境卫生、道路修补、园林绿化、公共照明、雨污分流、立面改造等制定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增加机械和施工人员投入,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演绎建设“加速度”。

各类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在大有居委会2组,市民公园建设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忙碌,施工正酣。

该镇副镇长杨渝霖介绍,市民公园占地200多亩,规划设计亭台栈道、人工湖,并配套建设文体广场,届时集镇居民将有休闲娱乐新去处。

对兴建公园涉及的拆违和搬迁问题,该镇组织专班上门宣传动员,把矛盾问题现场化解,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已拆除50多间违建,并采取以房换房政策,为9家居民就近规划安置房。“交房之前我们还安排了临时安置点供居民过渡。”杨渝霖说。

集镇改造“快马加鞭”,美丽乡村建设也“紧锣密鼓”。今年,全镇投入180万元,栽植近12万株绿化苗木。沿213省道、团络路、连渔中心路、汉丰河路、余古河北路、郑潜路重点打造23公里美丽乡村示范带。

三分栽,七分管。为提高苗木存活率,该镇将绿化管护责任到村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畅通农村公路,让乡村振兴的“脉动”更有力。今年,郑场镇将投入2千多万元,对汉南二渠路、郑场大道、徐毛路、大徐路、余古河南路、余古河北路、幸福河北路等乡村公路进行统一刷黑。眼下,工人们在抓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赶工期。(记者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