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随州日报 2020-04-01 10:26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3月31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3月30日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近期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随州工作实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

●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复阳人员、医学留观人员精准施治,精心做好出院患者医学观察、跟踪随访、恢复期康复工作,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完善社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做好交通工具及相关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加强流调和甄别,切实做到“四早”;进一步做实数据信息闭环、境外来随人员全流程管理工作闭环,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要加强受疫情影响相关群体民生保障工作,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用心用情、积极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

●要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支持,力争我市更多项目进入省级笼子、获得国家批准,优质高效做好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入库,确保重大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投产见效。

●要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进一步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打造优质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对所包保重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解决到位;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要加快释放市场需求,更好发挥消费对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培育壮大线上消费新模式、新业态,通过多种方式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山长制”,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文明办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在全市掀起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要强化教育,注重养成,引导市民广泛参与,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加强管理和执法两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城镇环境秩序整治提升,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