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获批8亿元贷款 支持水电工程建设

2020-04-01 11:13

正在建设中的汉江孤山航电枢纽工程项目工地(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和平)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向汉江孤山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一般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2亿元,用于汉江孤山航电枢纽工程项目建设。这是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为8亿元的第二笔发放,加上首笔发放的0.2亿元,已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其余贷款将按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陆续发放到位。

汉江孤山航电枢纽工程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汉江干流夹河—丹江口枢纽回水末端河段内,上距白河梯坝址约35公里,下距丹江口枢纽坝址179公里。项目主要建设500吨级船闸1座。渠化航道35公里,达到Ⅳ级航道标准,预留二线船闸位置;总装机容量为180兆瓦水电站1座;18孔泄水闸,总泄水净宽277;混凝土非溢流坝、过鱼设施及相关配套工程。

孤山航电枢纽是汉江航道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之一。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汉江高等级航道建设,完善汉江水系航运网,推进长江水系中部区域水运业跨越式战略发展,促进腹地内各地区间的经济和交通联系。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应急通道业务、打好生命保卫战,一手紧抓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业务、打好经济保卫战工作,积极主动沟通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力推进绿色通道复工复产的中长期项目营销,已申报审批中长期贷款项目3个、金额16.8亿元,为政策性金融持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