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向美同行介绍防疫经验 纽约九十余名医生参与视频会讨论

湖北日报 2020-03-31 08:58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协宣)3月28日19时30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简称武汉协和医院)应邀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学院举行专题视频会议,介绍疫情防控经验。

会议由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学院院长、神经外科教授Dr. Lawence Chin主持,纽约地区90余名医生参与了会议。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神经内科主任胡波,急诊科主任张劲农等多位教授出席。双方围绕新冠肺炎的疾病早期识别及诊断、影像学检查、羟多种药物治疗经验,重症患者的气道管理及ECMO治疗、院感控制等多个重点话题进行讨论。

胡豫表示,近两周,美国新冠病例出现暴发性增长,纽约州的形势最为严峻。武汉协和医院是前一阶段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主要阵地之一,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

美国专家们对武汉协和医院及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当天的讨论人数众多,反响热烈,由于时间限制,没有来得及讨论的问题还将通过邮件形式继续向协和医院“取经”,同时也希望再次开展会议。

据悉,武汉协和医院积极向其他国家分享新冠肺炎防治有益做法,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援助。此次是以协和医院为主场召开的第八场视频会议,此前已与德国、美国、荷兰、瑞士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及医院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