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各大商场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鄂州日报 2020-03-26 14:21

本报讯(记者盛鑫睿)随着各行各业的有序复工,我市各大商场也逐渐恢复正常营业。

“请保持1.5米的距离排队!”

“请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消毒后再入场……”

昨日,在银泰百货鄂州店入口处,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顾客入场,他们身穿防护服,面戴口罩,依次为顾客测量体温、消毒,店内外显眼位置张贴着防疫温馨提示。

据该店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顾客安全,复工前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针对人员进出制定了一系列操作流程,并利用网络平台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

目前该店所有柜台已开放,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至18时,员工每天进出需测量体温,店内公共区域、各专柜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卫生消杀,卫生间、电梯扶手等每隔2小时消杀一次,并调控顾客出入通道,防止交叉感染。

在新亚太购物广场,入口处摆放了“扫码登记”指示牌,市民进店前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既能核查健康码绿码,又可进行身份登记,十分便利。店内,顾客都戴着口罩,自觉保持一定距离,井然有序。

从进场前的测温、消毒,到随处可见的疫情防控宣传,从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到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各大商场都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要求,部分具备条件的小型餐饮企业已开展了线上下单配送业务;各大商场负责人均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承诺,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现场防控、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六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