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人社局为企业减负5亿元

东楚晚报 2020-03-26 09:08

本报讯(东楚晚报记者 阮瑞祺 通讯员 李水平)“感谢市人社局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24日,黄石东贝集团副总裁姜敏将一面写有“疫情关怀担使命、真诚服务为企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市人社局。

疫情期间,在人社部门帮助下,东贝集团招聘新员工700多人,老员工稳岗率达95%以上,享受稳岗补贴100多万元,减免社保费近2000多万元。

这仅仅是人社部门支持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该局统筹就业专项资金和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奖补资金共3600万元,为企业招工稳工提供留黄就业、一次性吸纳就业等6项补贴政策支持。提前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扩大稳岗返还受益面,分两批为全市2498家企业拨付资金1678万元,受惠企业职工7.63万人。落实2—6月全市各类参保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预计5个月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近5亿元。创新方式促用工,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7场,累计参会企业487家,发布招聘岗位4.2万个,参加线上求职者达2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