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有色医院28日起恢复正常诊疗

东楚晚报 2020-03-26 09:09

本报讯(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 通讯员 周宗平)自3月21日起,黄石有色医院对医院内外环境进行7天的终末消毒,之后将由卫生管理权威部门采样检测评估。检测达标后,医院将于3月28日起全面恢复正常诊疗。

黄石有色医院为我市第二座“小汤山”医院,3月20日下午,最后1名确诊患者和零散数名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人员转院。至此,黄石有色医院实现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人员“三清零”。同时,该院也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3月21日,黄石有色医院进行了终末消毒。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吴振华说,该院提出:上级要求医院消杀五天,我们连续消杀七天,要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连续多次彻底的终末消杀,将全方位还原一个清洁的诊疗环境,所以请社会各界放心,我们一定以最安全、最卫生的环境服务患者和社会。”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黄石有色医院经研究后决定,对隔离区内所有床单、被套、棉絮等床上用品按医疗废物处理,集中打包全部销毁后统一换新。此前该医院已经购买回1200套包括棉絮、枕头枕套、床单被套和毛毯,待终末消毒结束后各科室即领用全新的床品投入临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