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特朗普紧急致电文在寅 要韩国援助医疗设备

海外网 2020-03-25 09:23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方案交换意见。特朗普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

韩国《中央日报》称,朝鲜战争结束之后,韩国长期作为美国援助的受惠国存在,如今美国向韩国总统公开要求提供医疗支援,十分罕见。推测是与美国疫情恶化有关。通话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高达4.3万例。

据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介绍,在特朗普的紧急提议之下,24日晚10时起,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持续23分钟。这是今年两人首次通话。

韩美领导人就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表示担忧,并就合作抗击疫情的方案交换意见。特朗普在通话中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文在寅回应,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文在寅表示,韩方提供援助物资时,可能需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对此特朗普表示,将随即采取措施,使援助物资能在一天内获批。 特朗普还对韩国疫情表示关注,并对韩方防控疫情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中央日报》称,虽然尚不清楚特朗普所说的“医疗设备”具体是什么,但在致电文在寅前,他曾在推特上抱怨美国医用口罩和呼吸机不足,此外,美国检测试剂盒也存在紧缺。(海外网 刘强)